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D18信息公开网
 首页 | 即时信息公开 | 重点信息公开 | 信息公开制度规定 | 信息公开指南 | 信息公开目录 | 依申请公开 | 信息公开年度报告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即时信息公开>>正文
 
校务公开工作报告
2009-04-27 16:45  
一、人才引进工作
2008年,我校进一步规范了人才引进工作程序,对拟引进的人才,除经用人单位同意、人事处审核、学校院长办公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的程序外,从2008年起,还需经教务处、科研处对引进人才的教学、科研能力以及对学科建设中的作用情况进行把关,进一步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公平、公正和引进人才的质量和效益。
2008年,我校共引进教师37名,其中教授7人、具有副高职称的12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9人、硕士学位的24人。2008年我校引进人才的一大亮点是从国内外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。第一是学校分别从瑞士、奥地利及美国引进了三位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小号、小提琴和大提琴教师;第二是学校花大力气引进了两名日语专业教授,进一步提升我校日语专业师资在省内的总体实力。
经过引进和培养,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726人,其中教授等正高职称68人(全校正高职称73人),副教授等副高职称234人(全校副高职称288人),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1.6%,博士81人,硕士363人,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1.2%,在读博士、硕士97人,各层次教师的年龄年轻化,职称结构趋向合理,学历结构不断优化,学缘结构也呈现多样性,能满足我校教学、科研及发展的需要。
二、科研立项
2008年我校共获得市级以上立项42项,其中国家级2项、省部级13项、市厅级22项、合作项目2项、横向项目3项,共获得资助金额160.7万元。
三、招生工作
2008年,我校在广东、甘肃、山东、湖南、河北、江苏、贵州、安徽以及港澳台地区等全国十三个省(区)招生,按照各省招办的录取时间安排,从7月5日正式开始。
学校2008年实际录取本、专科生共4557人(含本科插班生167人),其中录取本科生3653人(比原计划增加93人,增幅为2.6%),录取专科生904人(比原计划增加487人,增幅为116.8%),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共580人,比2007年增加录取933人,增幅为25.75%。
在招生过程中,学校全面实施高校招生的“阳光工程”,建立了缜密规范的工作程序、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,严格按照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;录取过程中,及时向社会公布真实的录取信息。做到了程序规范、过程透明、信息公开,维护了广大考生利益和学校声誉。
四、后勤工作
(一)大宗基建项目招投标情况
1.美术馆展厅装修项目招投标。美术馆展厅装修项目的规模为1200平方米,总投资为100万元。2008年12月2日经肇庆市招投标中心向社会实施公开招投标,由肇庆市建设工程公司中标承建,中标价为917904.34元。
2.学生公寓G1座项目招投标。学生公寓G1座项目是2008年11月26日经肇庆市发改委批准采用BT项目形式,向社会公开招标引资建设的。学生公寓G1座项目建设规模为12700平方米,总投资为2833万元。
(二)零星工程
2008年通过校内邀请招标的形式,完成了体育学院轮滑运动场工程等29宗零星维修、改造工程的施工任务。同时,完成了91宗已完工的零星工程项目的结算审核工作,核减额约为81万元。
(三)征地工作
完成了与肇庆市园林处东岗苗圃场土地置换工作。园林处东岗苗圃场用地面积为57408平方米,学校支付土地补偿款为580万元,支付土地青苗补偿、管理生产用房补偿、水电设施补偿等费用共计400万元。
五、物资及服务采购
(一)货物类采购情况
截止到2008年12月底,通过政府采购、校内公开招标等采购形式,全校共购置各类设备总数为2456台(件),总计金额9283659.04元(其中实验室设备购置及更新费约520万元)。通过招标采购为学校节约经费约75万元,下浮率达8.1%。所有采购项目根据相关法规按以下四种形式采购:
1.政府公开招标采购15项,预算经费总计465万元。经政府采购确定的合同金额约429万元,节约经费约36万元。
2.政府协议采购项目81项,预算经费356万元,合同金额约345万元,节约经费约11万元。
3.校内公开招标采购31项,预算经费185万元,合同金额161万元,节约经费24万元。
4.校内询价招标采购20项,预算经费35万元,合同金额31万元,节约经费4万元。
(二)服务类采购情况
肇庆学院校园清洁承包项目招标1项,预算经费510万元(3年), 合同金额5034168元,节约经费约7万元。
(三) 实验室设备购置及更新
2008年度学校下拨给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设备购置费为550万元,其中省拨实验室建设补助费200万元,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费150万元(其中120万用于设备购置)。肇庆市政府财政拨给的设备购置费200万元,在上述520万元设备购置费中,有70万元用于美术学院展厅建设,20万元用于文学院演播厅建设。因此,2008年度实际用于其它实验室建设的设备购置费为430万元。完成了机电工程学院的CNC(数控加工中心)、热加工、创新实验分室建设,文学院演播厅建设,计算机软件工程实验室建设,美术学院实验室建设,音乐学院吹奏乐团建设,外国语学院两间语音室更新,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器械、测量设备建设,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设备更新,教育学院实验室建设等,有效地解决了相关二级学院以及学校急需教学设备的添置和更新,保证了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。
上一条:关于图书供应商公开招标结果的公告
已是尾条
关闭窗口

 

版权所有 ©2013 肇庆学院  中国广东·肇庆市 端州区迎宾大道   邮编:526061  电话:0758-2716233  传真:0758-2716586